西宁市城北区各校少先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5: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城北区各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喜迎建党百年 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表达了北区广大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切情怀,展示了北区“红领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少先队活动。各校以少先中队为单位,通过开展颂唱爱党歌曲、观看党史视频、朗诵党史诗歌、绘制“红领巾学党史”手抄报、分享英雄故事等多种教育形式,使少先队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感受到党的恩情,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主题实践活动。祁连路小学利用校园“红领巾电视台”,组织小记者们深入各个中队,面向全体队员讲述党史故事。友谊学校邀请部分家长深入队员中间,通过分享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赞颂一批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向队员们传递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小桥大街小学在各少先中队里建立了“百年党史小讲堂”,并联合建设巷社区、西宁市万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知党史”有奖竞答活动,增强了队员学“党史”的趣味性。

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实践活动。沈那小学组织一年级新队员,在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教育引导队员们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做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朝阳学校组织队员们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祭奠仪式,提出了“学习党史,铭记党史,传承革命薪火,振兴中华,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殷切希望,为队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下一步,城北区教育局团委将继续组织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史教育持续进校园、进课堂,进一步教育广大少先队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