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发改委: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民生解难题

2021年05月27日09: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茫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员部署有“速度”

茫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集中学习会、交流研讨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市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制定了发改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多形式深入群众、企业一线,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便民服务有“力度”

重点围绕能源领域、价格领域、项目领域,通过联合茫崖市各职能部门及时为群众解决了天然气调价、机场服务收费、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等生活难题3件,为加气站正在办理因道路拥堵影响销售、项目综合验收的问题2件,为新能源企业解决了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入驻企业协调前期手续办理等3件,协助冷湖滨地钾肥公司正在办理失信惩戒问题1件,为项目施工方解决安全生产问题1件,目前已完成6件、正在办理4件。活动中,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干部走进困难家庭、走进企业一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多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宣传教育有“深度”

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规定学习书籍外,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订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总四卷)》等书籍,设立学习角,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设立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微课堂 ”,及时分享党史历程及学习的典型案列。制作宣传海报、横幅、党史历程展板、活动剪影展版、LED屏、“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等形式来宣传党史知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落地生根。(来源:茫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