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沁县召开地震灾情核查工作部署会

2021年05月27日15: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5月25日,玛沁县召开地震灾情核查工作部署会,重点安排部署全县地震灾情核查和定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震情逐步趋缓,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集中安置、保障物资供应的前提下,充实工作力量统筹抓好地震灾情核查和定损相关工作,及早谋划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抓紧调查了解群众房屋倒塌、受损、牲畜等财产损失及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分项进行登记造册。特别是一些灾损数据,一定要核查精准,核查全面。要深入震区乡镇多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呼声,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第一手资料掌握好,并将核实结果及时上报县抗震救灾指挥部。

会议认为,灾后的建设政策性强、时间紧、要求高,各职能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加强与省州部门及相关专家组的沟通协调,在科学统筹做好灾情调查评估工作的基础上,配合相关工作组及专家组对震区房屋、道路、桥梁、水库、大坝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受损情况进行详细的勘查和定损。要及早对接谋划灾后重建工作具体可行方案的起草与谋划,做到重建工作方案科学、详细、全面,具有可操作性。要把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和安全的受损公共设施作为重点,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在工作结合上,既要立足当前,更要考虑长远的发展。要把灾后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