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6日17: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线上自学。同时,根据社区党员的实际情况,因人制宜、分类教学。通过以上学习形式,真正做到自学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交流体会与组织生活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对象上“全渗透”,在时间上“全过程”,在空间上“全覆盖”。截止目前,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晨学6次、午间课堂学习11次,专题研讨2次。

为增强辖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提高党史学习兴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实,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出“五个一”线上系列活动,即:观看红色电影,分享学习心得;传唱红色歌曲,激发学习兴趣;品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分享学习体会,强化心得感悟;集中学习党史书目,原原本本读原著。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9次。

各社区党组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百家熟·知百户”活动采取走访、接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截至目前,共征集包括更改公交站点、文明养狗、安装健身器材等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小实事211条,已办结120条。(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殷田田)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