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旧貌换新颜”提高居民居住环境

2021年05月26日11:2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年来,格尔木市按照国家和省州决策部署,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真正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密切的民生问题,切实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居住生活条件,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让基层群众体会到幸福感的社会基层治理工程,更是体现政府治理能力的重大工程。通过改造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平抑城市房价、稳投资和稳就业、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顺民意、得民心的重大民生工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格尔木市实施了金龙小区等10个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20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建设项目、2020年老旧住宅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批复总投资为4706万元。

为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格尔木市积极开展屋面防水、落水管,公共楼梯间等改造,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和环境;同时对道路、路灯、物业用房、监控等公共配套设施改造,满足了居民生活需要;通过污水改造,解决小区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通过强弱电杆线入地,解决杆线乱搭乱拉及安全隐患问题;大力开展绿化提升工程,合理布置绿化宣传牌,有助于提升群众生态意识、环保意识,使小区居民对整治改造成果得到永久性管护;着力开展暖气管网改造,解决了居民供暖问题。(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李莎莎)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