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举办

2021年05月26日17: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朱煜祥摄

人民网西宁5月26日电 (甘海琼、实习生朱煜祥)5月26日,第三届“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

据悉,本届论坛以“肩负维护生态安全重大使命,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新高地,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为主题,邀请四川大学教授霍巍、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朱永杰、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钟林生、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教授才让太,先后以青海考古新发现与高原丝绸之路、荒野保护——自然保护的最后防线、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建设与生态文明、青藏高原民间古文献遗存的发现与研究四项主题发表演讲。

据介绍,论坛为加快推进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保护治理,更好的推动国家公园建设,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瞻性、趋势性问题,进一步深化同国际国内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建设健康稳定高效的自然生态系统,发出更多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海声音”。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