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县茶卡镇打造高质量“网红”打卡地

2021年05月26日16: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6日电 (马建辉)近年来,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茶卡盐湖因为独特秀丽的风景,成了网友们热议的“网红”打卡地。随着茶卡盐湖的“热度”上升,越来越多的网友提出疑问,“过来旅游吃饭怎么解决”“交通是否方便”等等。针对游客的疑问,茶卡游客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和改进,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景区环境。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茶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于今年5月1日试运营,该中心第1层为美食城,第2层分为景区售票区、失物招领服务区及民族特产区,第3层为星级自助餐厅,第4层是茶卡盐湖管委会及运营公司各部门办公区。

目前,游客服务中心共有环保观光车100辆(租赁政府车辆30辆)、150名驾驶员,采取2车3人制运行。同时,由茶卡盐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委员会牵头,组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小组,自5月1日起实行常态化市场整治和监管。

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五一”期间,茶卡盐湖景区共接待游客78188人,5月3日单日游客量最高达到2.52万人。为有效缓解景区停车及观光交通压力,茶卡游客服务中心启用环保观光车,自驾车游客在游客服务中心换乘环保观光车进入景区,旅行社17座以上车辆由指定路线进入景区,为游客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将整合天空之镜、天空壹号、茶卡镇两街片区等优势旅游资源,充分利用茶卡游客服务中心集散功能,不断提升茶卡镇区承载能力和游客接纳能力,重点建设“大茶卡”国际旅游综合体。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