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打造城西区教育“金名片”

2021年05月26日09: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 陈明菊摄

人民网西宁5月26日电 (陈明菊)5月25日,以“百年华诞 ‘音’为梦‘响’”为主题的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首届室内合唱节活动在青海省大剧院举行。

人民网 陈明菊摄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传统皮影、扎染、京剧脸谱、二十四节气、陶艺等艺术作品,展示了各自学校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特色教学。

人民网 陈明菊摄

伴着西宁市城西区教师合唱的《灯火里的中国》《布谷鸟》曲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虎台小学《蜗牛》、五四小学《心中的红领巾》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新颖,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精神面貌。

人民网 陈明菊摄

此次艺术节给学生心灵埋下了“真善美”的种子,不仅把“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特色教育打造成了城西区教育的“金名片”,也为美育德育打开了一扇门,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向更高层次迈进。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