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中院聘任13名廉政监督员 监督法院工作

于瑞荣

2021年05月26日08:56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1日,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聘任廉政监督员颁证仪式,为首次聘任的13名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据介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西宁中院坚持开门搞整顿,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此次聘任的13名监督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以及来自行业协会、工商联、社区的代表。廉政监督员将对该院教育整顿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司法为民落实、司法作风建设、审判执行工作等开展监督。

  西宁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聘请廉政监督员,是人民法院主动接受监督,改进司法作风的重要举措,是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畅通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推动法院工作良性有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廉政监督员的监督将极大促进西宁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法院各项工作的推进,为推动法院工作持续提升,实现西宁法院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新聘任的廉政监督员表示,要为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监督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司法作风、廉政纪律等情况,并及时将了解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反馈到法院。要认真履职,加强沟通联系,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大力传播司法正能量,传递法治好声音,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