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化”党建凝聚力 抗震救灾显担当

2021年05月26日11: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牧民群众灾后能够得到妥善安置,全面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提升牧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安全感,树立党和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形象,5月22至24日,玛沁县优云乡持续开展救灾安置工作,充分发挥县委“十化”党建工作组职能,切实把党的宗旨落到实处。

充分发挥“十一个专项小组”工作组职能,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乡级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深入各村,视察灾情,掌握实情,立即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搭建应急救灾帐篷、疏导和安置群众、安抚群众情绪、灾情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地、不漏一点、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情排查及群众安抚工作。

各站所结合“十化”党建工作职责,治安联防组和互帮互助组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开展防震救灾工作,学校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和安抚学生工作。乡派出所联合乡级治安联防组,加大巡查力度,24小时轮班值守,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重点防控火灾、纠纷,增强群众安全感,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到集中安置点坚持每天多次无死角消毒,并积极开展抗震救灾爱心义诊 ,免费为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发放药品、普及健康知识,在灾情排查、险情处置、群众安置中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本色。(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