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新举措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25日09: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近日,西宁市城北区举行“营商新环境·服务在北区”品牌启动仪式,并推介了北区服务企业、营造营商环境各项优惠政策,为15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

为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来回跑”、环节繁、耗时长、成本高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城北区通过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站、免费向新设立企业提供首套印章、组建帮办代办团队,对招商项目从“引进—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实施贴心高效的“保姆式”服务,推行“口述式”登记、“移动厅”办理模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多元化、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网络等措施,积极打造“环节更少、程序更简、时间更短、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

义务监督员代表中国银行城北支行副行长史露表示,作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方面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扮演好“调查员”“联络员”“宣传员”“监督员”四种角色,把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作为行动自觉,全方位地监督政务、市场、法治等涉及营商环境的方方面面,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城北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以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为目标,针对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出台了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市场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全区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增涨幅明显。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面开展减税降费,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全区各市场主体全面恢复正常营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通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89项,网上可办率达90%,开办申请材料由31项精简至9项,企业登记办理最快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并充分利用青海省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化系统功能,推出企业开办套餐服务和绿色通道,探索实行个体工商户“口述式”登记,为840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营业执照。(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赵田莉)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