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份!西宁市2021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参赛数创新高

2021年05月25日15: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5日电 (陈明菊)5月25日,西宁市2021年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西宁市基层科技馆举办。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西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推广普及科学知识。

学生参赛作品。人民网 陈明菊摄

本次大赛包含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学幻想画竞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五项比赛内容。截至5月14日,共收到全市参赛选手提交的申报材料1921份,参赛数量同比增长18%。其中,科学幻想画1547幅、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109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14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77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48项。

裁判正在评选优秀作品。人民网 陈明菊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引导和指导,努力健全青少年科创人才的选拔体制,为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为青少年施展创新才能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多次担任西宁市科技创新大赛裁判的张运昕告诉本网。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