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应急广播正式开播

郑思哲

2021年05月25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1日,西宁市应急广播正式开播,标志着西宁市在“大应急+大宣传”的应急管理宣传新阵地上迈出了崭新的步伐。

  据了解,应急广播建设既是完善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基础设施的重要措施,也是发挥广电媒体优势、提升城市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多年来,西宁交通文艺广播积极探索应急广播职能,与西宁市公安交警、交通运政、公路、铁路、民航、气象、医疗、建设、文旅等部门均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常态化的应急服务联动机制,发挥了良好的社会应急服务作用,为承担全市应急广播职能,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时提供迅速快捷的讯息传输通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西宁市应急广播依托西宁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广播,利用西宁交通文艺广播的自身优势,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应急服务,使其成政府放心、公众信赖的应急信息“发布厅”和广大民众的“求助台”。

  西宁市应急广播开通后,进一步完善了西宁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了西宁市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主流媒体应急服务能力,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