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送变电:加强一线监督 全力抗震救灾

2021年05月24日16:5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22日02时0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党委的安排下,送变电公司纪委快速反应,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一线监督,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确保公司灾后抢修抢险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为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抢险工作中,送变电公司紧急安排部署,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公司纪检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发布《关于认真做好抗震救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以公司纪委负责人为组长的抗震救灾监督小组,要求公司纪检干部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切实发挥监督职责,按照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党委、纪委、送变电公司党委抗震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应急预案启动情况、领导干部到岗到位情况、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应急值班值守情况、抗震救灾物资使用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为强化一线监督检查,送变电公司纪委明确将抗震救灾物资监管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纪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和机具设备分公司,现场监督抗震救灾物资的调配、采购及运输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抗震救灾物资的管理使用,杜绝在管理使用过程中发生违法违纪行为,保证抗震救灾物资及时运用于灾区救助和恢复生产。要求一线纪检干部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全程参与监督,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遵纪守法、行使权力、廉洁自律、物资使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

为严明抗震救灾工作纪律,送变电公司纪委及时发布信息,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应急抢修工作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时刻保持大局意识,服从工作安排,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同时以公布举报电话的方式加强公司全员监督,由公司纪委专人24小时在线值守,及时受理相关举报投诉,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纪委持续聚焦抗震救灾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配合协调。在做好抗震救灾重大决策部署和物资监管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信息报送及时,为公司全力以赴抗震救灾提供纪律保障。(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贺连臻、邹建华)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