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县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2021年05月25日17: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5日电 (陈明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湟源县精心谋划部署,多点发力,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学、悟、行”三部曲,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劲头“添柴加火”。

多模式奠定“学”的基石。湟源县以教育引导,让干群“用心”学;聚焦使命,让干群“融入”学;创新宣讲举措,让干群“多样”学;建立长效机制,让干群“常态”学等多种模式,切实奠定党史学习教育“学”的基石。截至目前,湟源县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196次,专题学习研讨168次;湟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6个指导组,不定期到各党委、支部开展督促指导,已完成第一次指导全覆盖。

多举措提升“悟”的深度。日月乡党委组织党员开展“手抄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活动;县教育局以“学党史 感党恩 爱祖国 明志向”为主题,组织四年级以上学生走进小高陵爱国教育基地研学实践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开展交流研讨264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16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92次。

多渠道拓宽“行”的广度。湟源县城关镇董家庄村驻村干部捐款解决老年食堂运行经费短缺问题;城郊社区党支部走访慰问了4名困难群众;新寺村组织党员群众清理全村水渠1800米……湟源县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聚焦群众关切,了解群众需求,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据统计,湟源县各村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问题12件,办结率100%,党员承诺践诺办实事46件,发挥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

一桩桩“最重要的小事”,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温情无声流淌,也让党史教育在解决百姓难事上开花结果。

【图解】湟源县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