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爱祖国 明志向

西宁市湟源县: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05月24日20:0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17日至21日,西宁市湟源县教育局组织全县19所学校、1500多名师生开展以“学党史 感党恩 爱祖国 明志向”为主题的走进小高陵爱国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紧紧依托身边的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分三步开展“学党史+研学实践”活动。第一步“了解小高陵”。组织学生参观“湟源县小高陵精神展览馆”。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小高陵精神内涵的全面介绍。一张张图片资料,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小高陵人民在几代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穷则思变、不畏艰难、治山治水彻底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创业史、奋斗史,凝聚成“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第二步“踏寻小高陵”。孩子们徒步到教育基地,在徒步过程中进一步增强意志、锻炼身体、感受了层层梯田的自然景观,促进了同学间的感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并观看了以黑白影像资料的方式重现了几十年前小高陵人自力更生、战天斗地、治山治水的情景纪录片;第三步“打卡小高陵”。组织孩子们参观党史长廊、体验彩虹滑道、泡泡云。此项活动孩子们再次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的了解和共产党的伟大,也在体验环节鼓励孩子们向先辈学习,勇于挑战自我,克服心理障碍,迈出勇敢的一步。

各校通过在红旗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微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志向和敬畏之情,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