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

何敏 青组

2021年05月24日09:13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的通知》,把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要广泛组织党组织书记、老党员等,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革命传统、身边榜样等内容讲党课,重点讲好“七一”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丰富党课形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党员教育阵地,以及演播室、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城乡社区生产生活一线等场所,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方式进行。

  《通知》要求,要搭建“党课月月讲”平台,建立党课展示常态机制,确定每月最后一周作为优秀党课集中展示时间,鼓励各级党组织在“党课月月讲”平台上展示一批优秀党课,筛选一批在“党课月月讲”平台展示的示范党课,作为优质党课资源共享共用。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凸显青海特色,采取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方式,兼顾专业性和趣味性,制作一批结合各自实际并具有特色的精品党课。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新媒体,将优秀党课在各级电视台等媒介进行立体展播,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

  《通知》要求,要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并把遴选的优秀党课作为优质党员教育资源纳入全省党员教育精品教学课程库,优秀党课主讲人“高原先锋师资库”。各地区各单位要用好红色资源、重大节日、先进人物,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紧密结合,确保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重点审核党课和主讲人,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确保党课政治方向正确、主题鲜明突出、贴近基层实际、形式生动鲜活,把优秀党课推选出来,营造讲党课、上党课、用党课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