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玛多:天气很冷 早餐很暖

2021年05月23日11: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安置点上发放早餐。 人民网 蒋莹摄

人民网玛多5月23日电(蒋莹)“来,姐姐,喝杯奶茶,拿个火腿肠,这里还有白馒头……”清晨,零下5摄氏度的玛多县,穿着羽绒服依旧寒气逼人,20岁的加羊洛主和同伴7点就准备好了早餐,等待着安置点的群众吃饭。

奶茶、榨菜、酸辣汤,还有香甜的白馒头,前来吃饭的群众被暖暖的早餐和他们的热情深深感染。“我们这里海拔高,能过来帮助我们的都是亲人,我们心里很感恩。”说着,加羊洛主又盛了杯奶茶递给群众。

群团服务点。人民网 蒋莹摄

上午9点30分,刚刚放晴的天空又飘起雪花,玛多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广场上,人头攒动,抗震救灾物资支援车一辆接一辆驶来。

“这里有免费为大家提供的姜汤……”抗震救灾群团服务站帐篷外,志愿者吆喝着。共青团玛多县委副书记拉玛才让介绍,从5月22日凌晨3点开始,他们就集结到位,招募志愿者、装卸物资、搭建帐篷。“搭建一个帐篷要6个人,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今天还要继续搭建帐篷,发放团省委调拨的1200件大衣。”拉玛才让说。

“你好,我来报名志愿者。”46岁的李旺业和同伴瓦生月走进帐篷,受地震影响,他们暂时停工,就想着帮着多干点活。目前,群团服务站已经拥有志愿者65名。

玛多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人民网 蒋莹摄

远眺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红、蓝、白色的帐篷整齐排列,青海省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爱心驿站……汇聚成玛多县最温暖的底色。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