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各级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随时增援玛多

2021年05月22日12: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2日电 (陈晶)5月22日凌晨2时0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青海各级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得知情况后,连夜组建应急救援小分队。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凌晨3:00,玉树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15人的志愿者服务队,驾两台急救车和一台保障车前往玛多县,早上8点左右抵达,现已开展救援工作;西宁市方舟救援队也第一时间组建了13人的小分队前往玛多县,13人中有5人是退役军人,其中负责人尚江民便是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10人作为第一梯队,准备随时奔赴救灾现场,第一梯队包含专业救援人员3名、医疗人员2名、电力应急抢修专业人员5名,同时,第一梯队还准备了救援物资。

目前,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正在确定第二梯队30人和第三梯队50人名单,待果洛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批准后,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能够随时拉得出、联得上、救得下。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