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多县“5·22”M7.4级地震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专家建议广大群众正常工作生活

2021年05月22日05:2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2日电 5月22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与青海省地震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7.4级地震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摄

据青海地震台网测定:2021年5月22日02时04分(北京时间),在果洛州玛多县(北纬34.59度、东经98.34度)发生M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此次地震震中距黄河乡驻地7公里、距玛多县城38公里,距果洛州政府驻地175公里,距西宁市385公里。

青海全省范围普遍有震感,西宁震感强烈。据果洛州地震局消息,玛多县城、花石峡镇、黄河乡震感强烈,有个别围墙倒塌,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其他情况正在了解中。

截至2021年5月22日4时35分,共记录到余震104次,3级以上地震40次,4级以上地震4次,最大为4.6级。

目前,青海省地震局派出了由王海功副局长带队16名的现场工作队,4辆车和6套流动观测仪器赶赴震区开展相关工作。

据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沛然摄

经专家紧急会商,综合判定认为:本次地震为主震-余震型,余震活动水平为6级左右,不会对西宁、海东、海南、黄南等地的工作或生活造成大的影响,请广大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目前,网上出现的针对本次地震的各类分析和判断,如非官方正式发布,均系谣言。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