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送变电公司“嵌入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1日15:0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青海送变电公司秉承“三坚持一融入”特色党建思路,“嵌入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带头领着学,各级支部齐发力。围绕上级党委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要求,送变电公司党委中心组率先进行集中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送变电公司各党支部及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紧跟其后,以“党建+”工程为平台,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送变电公司在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挖掘当地及周边红色资源,前往石金阁红色文化陈列民俗博物馆、尕布隆精神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鼓励职工创造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广泛传播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立足本职岗位,解决群众难题。送变电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党员带领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送变电小区离退休老党员家中,帮老人们打扫卫生,规整物品;陪老人们聊天看报,回顾党史。运维站临时党支部从工作实际出发,为运维线路沿线的偏远牧民,送去柴米油盐,查看家中用电隐患,切实增强周边牧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送变电公司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结合起来,坚持以不畏困难、开拓创新的姿态开启打造高原一流施工企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来源:青海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