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个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

2021年05月21日15:4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人民网 蒋莹摄

人民网西宁5月21日电 (蒋莹)5月21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这标志着青海首个产学研用为一体的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成立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实验室,将为青海省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标志着青海移动和盐湖股份在产业合作方面踏上新台阶,在加强产学研用的进程中取得了新进展,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近年来,青海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下一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将在技术研究、技术转化、试验测试、产业应用等方面全面合作,将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边缘计算等技术与盐湖产业相融合,推动盐湖股份各系统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开展多领域、多路径的合作与研究,共同推动智能盐湖技术产业应用的发展、落地,为打造“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