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东主题日活动举行

陈俊 罗珺 石成砚

2021年05月21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0日,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魅力青海”海东市主题日活动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会展中心B馆,海东市举行了宣传推介海东旅游资源、与文旅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免费发放3000张一卡通免费旅游套票、给江苏省无锡市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赠送海东旅游一卡通套票以及精彩的文艺演出等活动。对深入挖掘海东文旅资源、开发建设文旅项目、持续打造文旅品牌、文旅助力乡村振兴及文旅产业发展升级增添了新引擎、赋予了新动能。

  在会展中心A馆,通过青绣、非遗、彩陶、文创、青稞酒、非遗技艺展示等独特文化符号和旅游元素的展示,立体展示海东新风貌,浓墨重彩宣传海东特色、深入推介海东文旅资源,生动展现河湟文旅风采,彰显海东市委市政府为青海建设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作出海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体现海东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据悉,海东作为河湟文化的发祥地、核心区和承载区,不仅有着最“大”的价值、最“美”的颜值,有着历史悠久、传承不断且至今依然灿烂灵动的文化,也有着山川之壮美、江河之秀美、人情之和美的“大美”。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河湟文化赋予的深厚底蕴和绚丽多姿、色彩斑斓的文化风景,以保护、传承、弘扬河湟文化为主线,集中打造了喇家遗址、瞿昙寺、柳湾彩陶、互助故土园、平安驿·河湟文化体验中心等重点文旅品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红色旅游,持续擦亮了“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金名片;为发挥好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高质量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海东市开展了创建国家级河湟文化生态保护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等工作。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