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在西宁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乔欣

2021年05月21日08:57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9日至20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带领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西宁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西宁市城中区、城东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以及东川工业园区、甘河工业园区等地的相关企业、单位以及住宅小区,详细检查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处置以及综合再利用等情况,并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张光荣强调,西宁市人口聚集、临靠湟水,固废污染防治任务重、责任大。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依法扎实做好固废污染防治工作,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系统推进固废污染防治,消除死角、抓住重点,进一步作好综合利用的文章。要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抓好试点、总结经验、推进立法,形成政府社会群众共同推进的合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的“新时尚”。要强化生态环保法治宣传,推进以案释法,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法律真正落地见效。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