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李杰翔

2021年05月21日08:53  来源:青海日报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一段在曲折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的艰难历程,既取得了辉煌成就,也遭遇过严重挫折,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深刻教训。我们必须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固本培元、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一、充分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持续固本培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是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不断筑牢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源和本,不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二、客观分析评价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曲折,坚持正本清源。从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历史时期,虽然经历了严重曲折,但也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我们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三、在新时代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坚持守正创新。我们要继续保持彻底的革命精神,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继承和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