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金融服务到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20日17: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20日电 (陈晶)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5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服务进万家”实践活动在西宁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晶摄

启动仪式上,邮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宣布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组织流动金融服务车开进村庄牧区,以送金融服务下乡的形式,定期开展中央惠民政策宣讲、党史知识传播以及金融服务到基层活动。

村民在流动金融服务车前办理业务。人民网 陈晶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金融服务车前往西宁市湟中区上后沟村开展“上门”服务。“现在大家都脱了贫,家家户户都想贷点款把产业做大,集体产业也有资金需求,今天邮储银行把中央惠民政策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了解到邮储银行的流动金融服务车要来村里,村民马连财早早就来到了服务点,第一时间咨询各项贷款政策。

工作人员为村民解答疑问。人民网 陈晶摄

据了解,作为邮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普惠金融服务品牌,该行的流动金融服务车服务范围,已覆盖到青海省内所有市州农牧区,自运行以来服务里程累计10万多公里,为偏远乡镇的农牧民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在农牧民枸杞、虫草收购、牧民草场补贴、低保资金代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