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神奇柴达木 开启海西特色之旅

2021年05月20日11: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宁5月20日电 (杨玥)5月19日,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西分会场在乌兰县正式启动。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向全世界游客发出邀约。

启动仪式上,海西州推介了文化旅游资源、精品路线和优惠措施,宣读“生态保护、文明旅游”倡议书;景区、旅行社和文旅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据悉,为充分发挥海西州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生态优势,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在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西分会场活动中,赛马、马术表演等各类富有本地特色和民族魅力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活动还邀请10家省内知名旅行社,开展旅游安全质量评估和体验精品旅游线路等活动。

下一步,海西州将围绕“一圈三核三廊道七板块”的总体布局,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抓手,不断丰富生态特色产品,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城市和街区、休闲景城、公共文化场馆、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点,创办高水平国际性生态旅游节展赛事和论坛,构建国际规范水准的高质量生态旅游服务体系,实现由旅游资源型向生态价值型的跨越,形成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保护高地、生态文化高地,推进“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