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烦心事 全力促和谐

2021年05月20日14: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玛沁县当洛乡、拉加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发挥“十化”党建十一个专项工作组的职能作用,立足各个工作组特点和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进入五月虫草采挖期以来,为避免辖区内出现虫草采挖方面的矛盾纠纷、环境因采挖受到破坏、草原明火使用等问题,当洛乡以“十化”党建为抓手、治安联防组为依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马背巡逻队、摩托车巡逻队,积极开展辖区巡逻。治安联防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进山入点开展法治宣传、防火宣传、环境保护等工作,并对采挖人员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搭建临时帐篷服务点,为群众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做到小事不出点。

为给村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5月16日,拉加镇曲哇加萨村“两委”积极发挥“十化”党建村级专项工作组的职能作用,组织互帮互助组和生产发展组成员开展道路修建工作,加宽和修补路面,并针对易冲毁地段加修涵洞。拉德村“十化”党建互帮互助组对村级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点进行修复工作,给农牧民群众营造了更安全的交通环境,工作组合理调配施工力量,抓进度、抢时间,切实保障施工进度,拿起铁锹、搬运沙石、铺平路面。

“十化”党建专项工作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责任与担当。(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