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文献展

2021年05月20日16:5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近日,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帮助青年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青海民族大学在校举办 “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文献展。

本次展览充分展现了文献与党史的深度融合,以350本党史珍贵文献与56个展板相呼应,达到以文知史,以史探文的目的。本次展览所选文献出版时间跨度从二十世纪初至2021年,分为多个板块。如多语言出版的《毛泽东选集》、多个时代不同出版社出版的《共产党宣言》等。文献展览充分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淬火历练的坚定信念。通过珍贵的书籍讲述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展览形式将一个世纪的经典文献,带领广大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长河。

此次展览是青海民族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在看展览中学党史,在“阅读”中赓续红色基因,让青海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