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西宁市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董慧

2021年05月19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西宁市各级团组织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共青团西宁市委、市少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西宁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故事我来讲进校园活动。在湟源县高级中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德以“学习领悟百年党史 聚焦传承延安精神”为主题,从领略百年党史、聚焦延安精神、学习党史战略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带领师生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宣讲团还将走进全市51所中学、中职院校,继续带领广大师生重温党史。

  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中开展“红领巾学党史 红色经典永传承”西宁市少先队喜迎建党百年暨全市第二届红领巾悦读行动,通过“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经典我推荐”等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育人功能,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

  西宁市虎台中学联合湟源县巴燕乡、波航乡中学,举办西宁市虎台中学教育集团“三行情书”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用真挚深厚的感情、独特新颖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祝愿。西宁市第一职业学校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歌手大赛展演活动,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内心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