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正当时

——致青海籍学子的一封信

2021年05月19日08:5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籍的同学们:

你们好!

每一个在外求学的游子,都是家乡放飞的一个风筝,天高路远,但情愫不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人间沧桑巨变,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励着万千学子建功立业、报效国家,在此,青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在全国各地学有所成、即将踏入社会的青海籍学子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邀约,诚邀同学们相约青海,共同谱写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携手擘画出一幅荡气回肠、欣欣向荣的新青海画卷。

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整体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青海这片在外界看来充满神秘的净土,正以其活力非凡、更加开放、充满希望的崭新姿态,向世界展现了美好的形象,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吸引了全球的目光。特别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黄河、兰西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体制机制的藩篱不断破除,对内对外开放层次不断提升,青海发展更加蹄疾步稳。

同学们,新时代蕴含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家乡的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现在,全省上下正凝聚一切智慧,团结一切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奋斗目标、美好蓝图和治青方略变为现实,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聚焦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才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将人才发展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着力构建“昆仑英才”战略体系,相继出台了“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青海学者”等人才项目,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放眼世界的眼光,推出一系列育才、养才、用才的政策举措,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

人生之大幸,莫过于个人理想追求和国家命运同向而行;青春之荣光,莫过于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交相辉映。当下的青海,宜居宜业“大西宁”、城乡统筹和农业现代化“新海东”、开放“柴达木”、特色“环湖圈”、绿色“江河源”等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正在加快构建,人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都得到了极大提高。不断开拓青海各项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青海籍学子,既是天降大任也是时代担当,600万父老乡亲期待你们、盼望你们。

故土难忘,桑梓情深。这些年,青海大地处处呈现勃勃生机、无限希望,相信你们在亲身感受家乡的变化后,会为工作生活在青海而深感自豪,会对人生的未来充满自信。我们热忱期盼你们并相信你们在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过程中,一定能够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诠释使命担当,勇做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青海的追梦人!

祝同学们学业顺利、事业有成!

青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9日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