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南(合乐)750千伏变电站工程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2021年05月18日11: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14日,2021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青海海南(合乐)750千伏变电站工程荣获该奖项,据了解,中国电力优质工程是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

青海海南(合乐)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国网青海建设公司供图

青海海南750千伏变电站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站址东南约7千米为龙羊峡水库,海拔2860米,工程占地约190亩。新建海南750千伏变电站包括新建主变两组,容量2100兆伏安,750千伏出线本期8回,330千伏出线本期9回。新建750千伏线路152.8公里。工程总投资19.4618亿元。

据悉,国网青海建设公司以坚持科研为先导、设计为龙头、设备为关键、建设为基础的方针,建立指挥统一、运作高效的建设管理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大力开展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 “工程平安、质量优质、工期高效、造价合理、环境友好”一流的高原输变电精品工程建设目标。

作为青海海南-河南驻马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为送端换流站提供接入点,是特高压工程的“源头”。青海海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将满足海南州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需要,同时为海南光伏园区新能源接入和汇集提供并网接入条件。(来源:国网青海建设公司 都双、张万祥)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