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评估组赴青海省评估综合医改阶段性工作

何君

2021年05月18日09:13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6日,以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王虎峰为组长的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现场评估组一行10人,来青海省现场评估综合医改试点省份阶段性工作。

  青海省被列为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深化医改摆在重要位置,将其列为全省三大“国字号”改革之一,紧紧围绕 “一个中心、两个重点”,强化医学、医疗、医保、医药、医院“五医联动”改革,努力探索欠发达地区深化医改的路子。通过多年的接续奋斗,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日趋完善,实现了“八统一”和“九覆盖”,其中城乡居民医保省级统筹、基本医保筹资标准、大病医保、医疗救助省级统筹和商保经办医保服务五项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专家组组长王虎峰说,青海省作为第一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坚持先试先行改革,不等不靠,为全国起到了开路、探路的作用,为全国医改示范做出了贡献,希望青海省把亮点找出来,结合最终的汇评,共同总结、共同努力,把青海经验推广出去。

  评估组将分赴西宁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等地,现场调研评估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互助县县域紧密型医共体等工作。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