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影中追寻红色记忆 让党史教育“映”入人心

——“永远跟党走”青海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启幕侧记

魏爽

2021年05月18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这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通过感人肺腑的光影故事,为广大党员干部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7日,“永远跟党走”青海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启幕仪式在西宁举行。

  《走近毛泽东》《周恩来外交风云》《邓小平》《刘胡兰》《董存瑞》《离开雷锋的日子》《最可爱的人》《钱学森》《孔繁森》《杨善洲》《攀登者》……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精心选取,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国产影片海报在西宁海湖万达影城展出。

  活动启幕仪式上,青剧影城、万达影城海湖店、银河欢乐影城、星轶STARX影城、星空站影城、横店影城、大地影院香格里拉城市花园店被授予青海省第一批“电影党课”示范影城。来自青海省直机关各单位的党员代表近200余人一起观赏了影片《钱学森》。

  胸怀千年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遥望1921年,南湖的那一艘红船,承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与希望,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不屈不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畏艰难、奋勇前进,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不朽的篇章,中国电影人也用一部部红色经典,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奋勇前行的辉煌历史。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完全沉浸在影片精彩的情节中。随着1960年11月第一枚导弹试射成功、1964年10月第一枚原子弹试验成功、1966年10月在罗布泊靶场成功试射新第一枚核导弹,大家无不被像钱学森这样的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攻关精神所感动。

  “将党史教育课搬进电影院,让我们得到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青海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贾存成说,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优良作风,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努力干好当下工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海省总工会干部周文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忘我精神,通过坚守入党初心,践行党员服务宗旨,提升党性修养,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本职工作,竭力为职工群众服务,做职工的贴心“娘家人”。

  团省委省少工委干事黄玉香表示,观看红色电影不仅是一种怀旧、一段回忆,更是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形式,让更多活泼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影响教育青年,引领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将共青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