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完成市县乡换届风气第一轮巡回督导

何敏

2021年05月18日08:44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根据市县乡换届风气督导工作安排,青海省8个督导组赴各市州对换届风气开展包片督导,完成了对8个市州、41个县(市区)、70多个乡镇的第一轮巡回督导。

  本轮督导采取发布预告、专题谈话、个别访谈、暗查暗访、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风气测评

  等方式进行。从督导情况看,各地党委根据《青海省严肃市县乡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换届纪律学习宣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换届风气督导等工作,落实干部工作有关政策规定,营造严肃换届纪律的良好氛围,换届风气总体向好,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各督导组就发现的在落实“五个主体责任”、学习宣传换届纪律、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落实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已反馈被督导地区进行整改落实。

  据悉,下一步,各督导组将在督促各地整改第一轮巡回督导发现问题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市县两级换届风气,突出换届风险隐患及舆情监控分析研判、换届选举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演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党的建设成效宣传等内容进行重点督导,并对部分重点乡镇换届选举大会进行现场督导。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