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行政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99%

今年底未通宽带行政村将动态清零

2021年05月18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王政)记者从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获悉:目前,我国行政村通光纤和4G的比例均超过了99%,今年底,力争实现未通宽带行政村动态清零。

  近年来,工信部着力强基础、促融合、严监管、强服务、惠民生,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用得上”方面,农村和城市“同网同速”,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用得起”方面,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5G建设发展进程加快,移动网络单位流量平均资费又下降了10%。据全球移动通信协会监测,我国移动通信用户月均支出是5.94美元,低于全球11.36美元的平均水平。“用得好”方面,移动APP超过350万款,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3月份,移动用户月均流量达到12.74GB,同比增长34%。根据国际测速机构3月份数据,我国移动网络速率在全球排名第四位,固定宽带速率在全球排名第十六位。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