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6月6日开幕

打造国内首个国际化 综合型 专业性生态领域展会

2021年05月17日18: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蒋莹摄

人民网西宁5月17日电 (蒋莹)5月17日,本网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由商务部、生态环境部、中国贸促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生态博览会)将于6月6日至10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首届生态博览会以“共建生态文明,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规划展览展示总面积4万平方米,以培育打造国内首个国际化、综合型、专业性生态领域展会为目标,将“生态”主线贯穿到博览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为充分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展览展示区,将大力体现青海生态地位、青海生物多样性,展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土绿化、国家公园建设等各个方面的成绩。同时,设置“共建生态文明,共享发展成果”主旨论坛、2021青海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无废城市”建设论坛等国际化、专业化论坛,探讨、分享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新路径、新经验,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智慧。

此外,首届生态博览会设置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区、盐湖产业基地展区,充分展示“四地”远景目标及建设成效。瞄准国内外生态领域特别是自然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生态综合治理、新能源发展、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通过各种形式的沟通交流,提升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届时,商务部、生态环境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有关国家部委领导,国内部分知名专家学者,部分生态建设成果成效突出省区市政府领导及嘉宾,“一带一路”沿线、RCEP部分成员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相关国际行业组织、商协会驻华代表,以及国内外生态产业参展商、专业采购商、专业观众将齐聚西宁,交流发展成果,共创合作商机。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