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献纪录片《定昆仑》研讨会召开

董慧

2021年05月17日09:24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3日,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广播电视台共同召开历史文献纪录片《定昆仑》研讨会。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及省垣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定昆仑》价值意义、创作探索和扩大传播的途径等进行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定昆仑》纪录片分《曙光初现》《拨云见日》《落地生根》《定鼎昆仑》四个篇章,以珍贵史料和深入采访,第一次以视频影像方式,全景展示青海解放和建立人民政权的历史,该片经国家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宣传司审定通过,作为建党百年题材重大理论文献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理想照耀中国”展播节目播出。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定昆仑》以时间为经,以事实为纬,精心梳理历史,巧妙编织事件人物,立体呈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大西北,解放青海,在青海各地建立人民政权,并让新生的人民政权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青海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是迄今为止反映青海解放内容最为完整、史料最为详实、表现最为全面的一部电视文艺作品,也是目前青海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的教材。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