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海西支行:银校联动再促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1年05月17日16: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邮储银行海西州支行在海西州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征信教育及社保卡知识教育讲座活动,旨在培育人人守信观念,推动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更好地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提高学生对社保卡的认识。

图为活动现场。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此次宣讲活动以“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向现场师生讲解什么是征信,如何解读征信报告内容及个人在征信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重点结合征信对个人的影响及如何保护个人征信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支行工作人员讲解了社保卡相关内容,对社保卡的定义、使用范围及其作用进行详细讲解,对第三代社保卡特点及便民功能等进行介绍。让现场师生了解最新的社保政策,增强安全使用社保卡的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宣讲活动中通过设立有奖问答环节,加深了学生对征信及社保卡相关知识的印象,提高了参与度,现场氛围浓厚,师生反响热烈。

“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与我们学生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有效讲解。提醒大家爱护个人征信,总的来说,这堂金融课让我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一名参与活动的老师在课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甄慧霞、游云)

(责编:杨玥、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