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安机关开展“5·15”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魏爽

2021年05月16日09:16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全省公安经侦战线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重点针对非法集资、传销、商贸,假币、银行卡等犯罪,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宣讲、解答问题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经济犯罪成果和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展示近年来全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成果,揭示非法集资、传销、信用卡诈骗、商业贿赂等经济犯罪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防范经济犯罪。

  2020年以来,全省公安经侦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既定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认真履行“遏制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主要职能,严打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有效防止了经济风险,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09起,破4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5名,挽回经济损失近4.32亿元,努力维护了青海省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群众利益。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工作措施,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维护经济秩序、捍卫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