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在民企‘就’有未来’”

西宁市城北区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2021年05月14日10: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帮助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用工平台,促进城乡劳动者享受到全方位、均等化的就业创业服务,日前,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区妇女联合会、区工商业联合会,开展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西宁分会场城北区专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5月12日,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小桥俱乐部门前举办的“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西宁分会场城北区专场”现场招聘会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42家企业提供了设计、文员、销售等194个岗位,招聘人数达4347人,活动现场吸引求职者5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5人,现场设立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及劳动保障政策咨询服务台,向求职者及过往群众解答人社惠民政策,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搭建线下用工对接平台,为中小微企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各类服务。

同时,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借助此次招聘会在西宁招聘网同步开展线上招聘,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不用四处奔波就可以轻松进行网上招聘和求职,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后可直接通过视频方式进行面试,实现从招聘到面试“零接触”,让招聘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截至目前,共有44家企业报名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人。

下一步,城北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根据企业用工岗位、劳动者求职需求,开展丰富多样的现场招聘活动,并将“送政策、送岗位、送补贴、送培训”稳就业“四送”服务贯穿其中。(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