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青海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4日11: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人民网 蒋莹摄

人民网西宁5月14日电 (蒋莹)5月14日,本网从青海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各级党组织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基础,以办实事、开新局为关键,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顶层设计,精心谋划部署,4月15日,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组成部门在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准确查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台一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举措。

在省会西宁,确定实施10类30项重点民生实事,抓紧出台支持“三乡工程”30条措施,各区县结合稳定就业、公共服务等列出211项重点民生项目。同时,西宁市组建10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寻听旁听等方式,深入各级党组织就党史教育学习开展情况、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情况、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等进行现场指导。

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佩戴党徽亮身份、树好形象做表率”“一名党员一面旗”等各种承诺践诺活动,使每个党支部和党员有责任有任务,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同时,当地还积极落实“四必访”,梳理出涉及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等方面的为民办实事清单,定期督促推进。

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通过开展“志愿暖人心”“上门办证送温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主动适应人民群众需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民生的实践成果,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实”起来。

此外,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生态环境厅、青海省民政厅、西钢集团等相关部门、企业通过广泛调研走访、聚焦发展大局,把握群众关切。青海省民政开展论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等专项行动,从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收费行为等5个方面制定11条为民办实事措施;西钢集团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抢抓市场机遇,生产经营创历史新高。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