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砥砺合作初心 增共识勇担职责使命

青海省各民主党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赴浙江开展学习考察和“四史”教育活动

丁蓬勃

2021年05月14日09:06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各民主党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赴浙江开展学习考察和“四史”教育活动。

  考察团成员在浙期间赴“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鲁家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工作期间联系点下姜村等进行了学习考察,以生动的现场感、亲切的贴近感,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两山”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观摩学习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嘉兴起义史料陈列馆,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盟中央早期领导人沈钧儒同志纪念馆,浙江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实践基地褚辅成史料陈列馆,回顾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重温前辈的光辉事迹,缅怀前辈的道德风范,通过一段段翔实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切身体验厚重的历史感,深刻感受穿越时空、启迪心灵的精神力量。

  通过学习教育,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践履知行合一,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为奋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篇章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