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升级改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服务平台

郑思哲

2021年05月14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从今年起,西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西宁市本级现有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服务平台全面升级改造,自今年年初上线试运行开展业务到正式推广运行,截至目前共网上预约835人次,网上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5271件。

  西宁市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后增加了“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智能审批”“快递+不动产登记服务”等子模块,大大提升了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便利性。为积极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上办理”,目前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已完成与10家金融机构的专线对接,在青海省率先实现抵押登记延伸进银行服务网点,全流程线上办理登记,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路”。同时,开通支付宝登录西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平台渠道,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及信息查询全程网上办理。

  西宁市民还可通过西宁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PC端”平台,进行预告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对涉及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中的不动产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3项业务,目前也已实现市本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服务平台与青海省政务服务平台、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实现了3项“跨省通办”事项“全程网上办理”。西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通过网络、微信、自助设备等多种渠道,打造网上办证大厅,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一体化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