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海西州格尔木市调研时强调

以悟思想为牵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薛军

2021年05月13日08:42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1日至12日,青海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悟思想为牵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郭勒木德镇西村,王建军看展板、听介绍,与州市镇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就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体会、畅谈感悟。他指出,开展党内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法宝。要通过学习党史这本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教科书,知道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永远有党的事业。要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学习教育体现真、体现实。王建军在参观“两路”精神主题教育展览馆时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让一代代人在学习历史中传承好宝贵精神财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格尔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王建军听取情况汇报、看望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要协同,氛围上营造好,队伍上稳定住,提高站位、持续发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交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干警服气的答卷。要把握好时度效,强化以案促改,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树立正面典型,清理害群之马,筑牢忠诚之魂,进一步激发教育整顿的正能量,把政法队伍建得越来越好,推动政法工作越来越出色。

  调研中,王建军来到格尔木国际陆港公路港南郊物流园区、格尔木火车站,查看重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政绩观、价值观,科学系统谋划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推进产学研一体发展。要从国际视野、国内布局、地方作为出发,规划建设格尔木国际陆港,助力全省加快构建和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