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兰州两市签订外事发展协议

陈曦

2021年05月12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5月9日,记者从西宁市外事办获悉,为加快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深化两市交流合作,西宁与兰州两市外事办公室共同签订了《西宁市外事办公室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对外交往渠道、大型外事活动、团组来访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市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深入对接。

  西宁作为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重要节点,文化多元、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节点城市,自古是中西交流的陆路要道,文化历史厚重。在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中,双方约定两市将立足比较优势,对接重大国际交流平台,在对外交往中加强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协议中约定,双方在举办的重大节会展会、论坛、主题推介等活动平台上,可根据需要在外宾邀请、翻译人才等方面互相支持,互派团组观摩参与重大国际节会活动等。根据来访外宾团组的合作意向、合作项目情况和需求,视情安排到对方地区顺访,不断扩大和丰富各自对外交往领域。

  同时,两市将建立外事干部定期交流机制,相互选派年轻干部赴对方外办进行短期工作交流,以此深度共享工作经验,激发工作活力。根据协议,西宁与兰州两市将视情每年举办一次工作会议,通报各自工作计划和合作意向,回顾总结上一年度合作情况、交流经验和信息。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