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青海举办

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宋明慧

2021年05月12日09:03  来源:青海日报
 

  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于6月5日在青海举办,这也是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的国家主场活动。

  今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为核心,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突出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将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同时展示青海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成效,以及社会各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场景,增强全社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参与美丽中国建设,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活动将采取“1”个主会场+“N”个配套活动模式,主要由主会场活动仪式,“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生态文明、志愿同行”、“繁荣生态文学、共建美丽中国”3个专题论坛,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览以及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前期预热和后续宣传、青海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采访活动、“大地文心”生态文学作家采风青海行活动、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碳中和公益行动、青海省新闻发布会等配套宣传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