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沁县大武镇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2日18:1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玛沁县大武镇所属各校联动镇政府组织青少年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突出形式多样,靠实责任增强“执行力”。一是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一方面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内心;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感悟了中华文化,体验了读书快乐,全场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气息,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二是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活动,带领学生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学校近年来推行“十化”党建为抓手“抓党建,促教学”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一校一品”党建文化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使大家受益匪浅。三是开展“童心向党 牢记嘱托见行动”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耐心向学生讲解参赛规则,同学们精心制作了一件件别具匠心的手工艺品。各种纸张、废纸盒、无污染材料在学生们的精心打造下,成了一件件作品。

此次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足于德育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各校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主体,对活动整体落实情况进行合理分工、规划部署,以小组成员及分管教师为主要责任人,安排学生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继承创新相结合,多维度、多侧面、立体化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展现全镇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