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率先在全市向新设立企业免费提供首套印章

2021年05月11日18:1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日前,西宁市城北区通过政府购买兜底企业开办环节产生的首套印章刻制费用,并将印章刻制与执照申领两个环节合二为一,在全市率先向辖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首套印章,为企业开办“降成本”“简环节”。

自2021年4月23日起,凡是在城北区新设立的企业均可免费领取首套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等四枚光敏印章。新开办企业可通过城北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站现场申请印章,在服务站登记信息并向相关制作方派单,企业可选择现场1个小时内领取或通过EMS免费邮寄送达的方式领取。推行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既让初创企业更省心,也为企业节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进一步压缩了开办时间,给创业者送上“幸福感满满”的创业“红包”。此项服务预计年底将免费向企业提供3000套印章,为企业节省近150万元。

此外,为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城北区从小处着手,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先后推出“免费邮寄”“免费打印复印”“免费照相”等举措,让群众办事省钱更省心。

免费邮寄。为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城北区推广政务服务“一次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免费向企业、群众邮寄证照资料,将群众办事“上门取”变为“送上门”,目前,已实现营业执照、食品、餐饮经营许可证、教师资格证书、养老关系转移接续函等证照的邮寄。截至目前,共提供邮寄服务1025件,为企业群众节省2万余元。

免费打印复印。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城北区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智能化自助复印机,实现复印、文件扫描、照片打印、连接移动终端文件上传打印等功能,办事群众及周边居民均可享受7x24小时免费打印复印文件资料等服务,真正做到“群众有需求,服务不打烊”。

免费照相。为节约群众办事时间,城北区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自助照相机,实现社保、居住证、二代身份证、护照、一寸、二寸等各类证件照拍摄,办事群众按照语音提示,一分钟左右即可取片。

下一步,城北区将继续在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