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智能数字化生产技术助力智慧农业

2021年05月11日11:2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全力加快农村第三产业发展,推进城乡产业深度发展,今年,西宁市城北区加快智能数字化生产技术,重点培育了一批信息化程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生产经营组织,形成了一批叫得响、质量优、市销旺的农业电商品牌,助力北区智慧农业发展。

城北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在大堡子村开展了无土草莓种植智能数字化管理示范项目建设。所有生产条件都实行智能化数字管理,草莓病虫害防治采用绿色及生物防治,提高了草莓的产量和品质,提高了农业生产率,为打造现代化智慧农业产业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城北区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带动发展乡村电商、IP民宿、农家庄园,推进“物联网+农业+农户”一体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北区现代化农业发展。(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